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角度

老媽因為失智,可憐的老婆,一日三餐被老媽謾罵,用詞遣字惡毒至極,任誰也無法忍受,也不知要如何安慰她?畢竟媳婦總不是女兒,差距總是有的,可能女兒都不能忍的要媳婦忍,總是強人所難,然而,我的老婆卻都逆來順受,心裡著實感激!我常安慰她,母親現在的狀況,行動自由,還有力氣罵人,總比臥病在床,要人把屎把尿來的好,一切當作耳邊風,換個角度,是不是我們夫妻倆輕鬆多了?
世上很多人.事的問題,如果能多用些其他角度去想,去應對,會有不同地結果,社會也會祥和多了!我問讀幼稚園的女兒,如果爸爸將來老了,狀況跟現在阿婆一樣,她要如何處裡?她說,她會將電視機音量開大,假裝聽不到謾罵聲,聽了感覺很欣慰!

2 則留言:

鍾景華 提到...

Hi!同學
好久未在網路見,辛苦你夫妻倆了,多擔待阿!人生真的是如此的,「您養我小,我養您老」,看你的文,也感受到無限欣慰。加油!

jerome 提到...

孩子也都有看在眼裡,他(她)門的心裡也會想,難怪講這麼成熟可愛的話,也難為老婆了,要加油喔!